9/20/2007

黃志龍去日本發展?

八卦站開幕第一砲主打黃志龍,前一篇告訴你這傻小子被宋正立釣上,今天告訴你他的日本巨人路,恐怕變數多多。

根據棒球蒼蠅在臺灣亂飛得來的消息,之前高調放話說只等高層開價的讀賣巨人隊代表中本茂樹,最近一改之前的胸有成竹,只要一提到黃志龍就搖頭嘆氣,並且多次在友人面前怨嘆,說可能簽不到黃志龍了。

中本說原本已經和黃志龍方面談得差不多了,誰知道最近突然殺出一個經紀人,說是一定要安排黃志龍去美國,所以巨人隊的希望可能不大。

這個經紀人嘛‧‧‧當然就是宋正立。

不曉得宋正立還能靠前王建民經紀人混多久,不過黃志龍夠聰明的話,應該問問杜章偉怎麼沒去成美國?還有曾保羅、尤清韋到哪去了?

宋正立號稱是美國大聯盟認證獨立經紀人,想把選手拉到美國去當然無可厚非;不過當選手自己已經多次聲明想先去日本,經紀人還硬要把他往美國送,這就有點瞎搞。

要是到時美國去不了,日本也泡湯,宋正立打算怎麼辦?

是不是又一丟了事,讓明明有機會變成姜建銘第二的黃志龍,硬生生變成第二個杜章偉?

6 則留言:

  1. 您好. 本人聲明如下:

    1. 在2007年亞洲青棒賽之前本人就取得黃志龍選手的經紀約.
    2. 本人在2007年底世界杯前透過本人公司發佈通知邀請日美近廿幾隊, 一共有近十隊球探來台觀察黃志龍近況.
    3. 經了解日本讀賣巨人球團對黃選手有高度興趣後, 本人即先赴日親自邀請該隊球探組中本茂樹及其同仁共同來台並提出正式合約.
    4. 黃志龍選手在世界杯表現不如預期, 以至部份球探們決定對黃選手改採持續觀察, 包括原本已預定要造訪黃家的巨人隊代表們在內.
    5. 絕非如本文所言, 黃志龍選手無法赴日加入巨人隊的原因是因為黃選手有了經紀人. 以上本人已事先與中本先生確認, 他也一再強調從來沒有說過是因為有了經紀人造成巨人隊無法簽得黃志龍投手.
    6. 本人會持續積極為黃志龍尋求美日更好的棒球發展, 並不排除赴日發展的機會.

    依您文內不實的報導, 貴網已被其他球界競爭者利用. 本人在棒球界數十年的經驗已大概知道您背後負責提供這些消息的美國公司在台灣的經紀同業. 本人將追訴此事, 特此告知.

    宋證秝敬上
    080303

    回覆刪除
  2. 網站管理者您好. 由於您網站未公開您聯絡方式, 本人無法主動聯絡您, 必須在此留言.
    本人在球界自有公評. 如欲更深入了解我在棒球界的努力, 敬請參閱以下最近期報社提供的新聞稿.

    **********
    大聯盟唯一華人認證經紀人義務協助中華職棒新秀 新聞稿 2008/2/19

    大聯盟唯一華人認證經紀人,也是王建民首任經紀人宋證秝(正立)今日表示,經過數月往返美台之間,義務協助中信鯨隊新秀黃政琦與球團交涉,終於幫助黃政琦取得人生第一張職業棒球合約,也首創台灣球員經紀制度先例。

    為展現加入鯨隊最大誠意,黃政琦在合約尚未拍板定案時,已在一月底隨隊練球。背號55號的黃政琦說:「這是一張我很滿意的合約,我很高興事情告一段落,希望我的例子,未來對其他本土球員能有所幫助。」宋證秝指出,有關合約內容,因屬商業機密,應由中信鯨球團出面說明較為恰當。

    現年24歲的黃政琦就讀華興中學時,曾於2000及2001連續兩年入選中華青棒隊,但大學時期因手臂開刀兩次,棒球生涯被迫停止。黃政琦在替代役復健期間,原本擔心進入職棒時因缺乏成棒資歷,無法得到適當身價,因而主動找上這幾年都固定保持聯絡的華興學長宋證秝。

    去年11月初,宋證秝趁著帶數位美日球探到台灣觀看世界杯及亞錦賽評估旗下球員黃志龍及其他台灣新秀時,鼓勵黃政琦參加中華職棒在11月29日舉辦的測試會,適逢中信鯨隊現任球探李坤哲慧眼識英雄,將他選入而成為中信鯨一員。

    美國巨人經紀公司負責人宋證秝表示,黃政琦退伍後原本計畫直接到美國棒球環境深造,之所以改變主意,選擇加入中信鯨隊,除剛好碰上去年底鯨隊大換血,正缺本土長打能手之外,最主要是因為他和鯨隊的協商對象剛好就是領隊林敏政。

    一向支持球員經紀人制度的林敏政老師,是中華職棒圈內觀念較開通的領隊之一。也正因當年林老師建議王建民透過宋證秝與洋基隊協商,以便取得更好合約,王建民才能順利加盟洋基,進而成為洋基王牌投手,如今身價已達400萬美元。

    此外,中信鯨總教練「草總」謝長亨、執行教練黃煚隆展現極大誠意力邀黃政琦,開出的條件足以讓黃政琦放棄美國夢,決定留在中華職棒與鯨隊球迷一起奮鬥,讓原本就顧家的黃政琦得以留在北部球隊打職棒。

    宋證秝透露,雖然黃政琦的職棒生涯才剛起步,但已表現出知名球星擁有的氣度,黃政琦充分授權經紀人,讓經紀人全權替他爭取最佳福利,除最基本的薪資及傷兵條款受到保護外,在節稅、理財及保險方面也有規劃,更適時替球員爭取包括美、日等國外球隊轉隊保障,及適合的廣告代言合約,創造出球員、球團及經紀人三贏局面。

    長期旅居美國服務大聯盟球員的宋證秝又說,他很榮幸在人生最精華的這十幾年間,能為國內棒球界服務,擔任台灣與國際棒球間的橋樑,讓台灣球員在台灣或美國能追求更好的舞台。近15年間,宋證秝已引進近百位洋將進入台灣或日韓等亞洲職棒。

    去年替獅隊贏得總冠軍的主要功臣費古洛、布雷、布萊恩等,就是宋證秝自美國發掘的好手,獅隊前年創下18連勝時的主要功臣比爾,也是宋證秝旗下一員。此外,熊隊的銳斯、羅銳,鯨隊沙拉登、以及剛報到的威鯨、亞伯罕等人,全是宋證秝自美引進的洋將。

    宋證秝最後表示,雖然他很高興能協助年輕球員在中華職棒的大環境裡找到最佳定位,不過他的最大夢想,還是希望能利用他15年來在五大洲所開發出的職棒市場,幫助所有想要出國圓夢的台灣球員,找到一個發揮的舞台, 讓更多的台灣球員也能像王建民一樣,在國際棒壇佔有一席之地。

    **********
    姑且不論貴站接受其他球員經紀同業利用, 本部落格作者未經同意就非法轉載本人私人信件並故意刊載抵誨本人文章已造成本人信譽及本公司商譽持續受到影響, 希望您即時刪除本文, 使本文不會再被搜尋引擎轉載造成名譽受損. 本人已計劃本月底將專赴台灣處理有關本文刊載事務, 我也相當樂意親自登門拜訪並向您出示佐證. 將來若貴站或網友們有任何提及本人的訊息, 歡迎部落格作者先 email 本人求證後再行刊登. 敬請立即電郵本人 sportsgiants@yahoo.com 告知全篇文章刪除狀況, 關於您的文章本人保留追訴權.

    宋證秝敬上
    2008年3月3日

    回覆刪除
  3. 我支持版主
    宋、張這二位假經紀人
    不要再丟台灣的臉了!

    回覆刪除
  4. 宋先生帶黃志龍去美國的結果,現在已經揭曉。而宋先生向球團的言詞和之前並沒有差很多。我不想貼連結讓宋先生再去騷擾它人。不過對這件事有興趣的人自己應該找得到相關新聞。

    這位宋先生在各棒球 blog 上面只要對他稍有批評就貼這些重復的警告文,已經近乎 spamming 。版主加油,網路標榜的是言論自由。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你說目前有幾支美國球團對黃志龍打退堂鼓,有哪幾支去看他投球,你都不知道,你又如何知道他們打退堂鼓?事實上,因為美國球隊聯手要壓低黃志龍價碼,所以是黃志龍暫時要打退堂鼓,不是美國球團,你們要搞清楚嘛。

    手動備份一下, 那麼好笑的文以後看不到怎麼辦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