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2

林子偉情歸何處?

兩年前在紅襪前翻意與陳醫師一場大戰洗版之後,我在本站的最後一po是希望林子偉早日出國。

想不到一隔就是快兩年,這次這一po又是希望林子偉早日出國。

先不講這兩天蘋果報大記者羅惠齡爆料報導,"大聯盟搶林子偉 簽約金喊200萬美元",光是林子偉小朋友的主權歸屬,就是很大的問題。

轉戰中職的高雄蒼蠅曾透露,當年洋基40萬簽約未成,就是敗在半路殺出的八方環球臺灣代表李瑋川身上。

這位現在臺灣棒球界最紅火的一哥經紀,手上握有目前最紅火的臺灣英雄陳偉殷,當年率先曝光洋基和林子偉私下議約,一戰成名,硬是把林子偉在逃學出國之前給攔了下來;聽說還讓觀察林子偉數年的洋基球探差點飯碗不保。

不過根據蘋果報的報導,目前林子偉的談判權似乎是掌握在教練李來發手上。

當然,去年一度在檯面下代表林子偉發聲的,還有真心真意愛棒球的陳醫師,以及前中華職棒高級主管林俊成先生。

不說你不知道,陳醫師目前雖然是大聯盟王牌經紀人Scott Boras柏拉斯的臺灣全權代表,但當年他可是負責了旅美強投郭泓志的復健工作,而且一向不吝與棒球界分享他協助郭泓志復健的心路歷程。

林俊成先生則是在離開中華職棒那個爛坑之後,轉而擔任波士頓紅襪隊在臺首席球探;還因為多次介紹臺灣小將到紅襪隊發展,居功厥偉,在紅襪隊封王時還獲贈冠軍戒指一枚,成為唯一非球員而擁有大聯盟冠軍戒指的臺灣第一人,也算是臺灣之光。

有這兩位棒球紅人的相挺,相信林子偉的大聯盟之路,一定會加倍順遂!

所以目前整理,已知擁有林子偉小朋友話事權的幾位相關人士有:

1> 我才是正港八方環球代表人的李瑋川李先生
2> 去美國不如去日本的李來發李教練
3> 我是真心為了臺灣棒球的陳醫師
4> 你的戒指有我大嗎?有嗎?的林俊成林先生

而據傳對林子偉小朋友友表示過性趣興趣的美國職棒球團則有:

1> 洋基 30萬-40萬
2> 雙城 40萬-60萬-80萬-100萬
3> 勇士 30萬
4> 紅襪 100萬-200萬
5> 遊騎兵 120萬
6> 印地安人 50萬-90萬-120萬

根據轉戰中職的高雄蒼蠅透露,其實洋基隊在當年鎩羽而歸之後,早已帶著滿臉豆花脫離戰局,所以李教練所謂"洋基機會最高"云云,應該是純屬虛構。

和雙城球探凱瑞相熟的高雄蒼蠅同時也表示,凱瑞確實曾對李教練開價60萬,但是之後卻被告知印第安人已開價至90萬,逼得凱瑞不得不提價到100萬美金。

之後先後傳出印地安人與紅襪先後競價到120萬,連遊騎兵隊也來加入戰局,直到與林俊成先生藕斷絲連的紅襪隊傳言開價200萬,才暫時休兵。

總之,這場搶人大戰隨著玉山盃的開打,似乎還有得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