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9

拐帶青棒球員的黑手

根據在台灣的蒼蠅回報,一名為美國大聯盟球隊長期服務的台籍球探,已經於本星期正式邀請兩位三信家商的優秀選手,"由球團提供經費",在今年秋天前往美國參加該隊的秋訓。

這兩名選手(王躍霖和羅華偉)在剛落幕的大通杯菁英大賽中都有不錯的表現,也得到媒體的報導,而這位球探在台灣棒球界更是長期經營,過去也曾在中華職棒服務。

不過自從他於數年前轉為替大聯盟球隊服務之後,似乎忘了台灣棒球界雖然亂,卻還是有一定的章法,而大聯盟的程序規章,則更是加倍清楚,一點都馬虎不得。

首先,中華棒協有規定,高中未畢業的選手不得與外國球隊簽約,偏偏兩位選手,是由教練郭建成帶著到嘉義去給這位台籍球探做測試,動機可議。

至於大聯盟方面的規定,最近紅透半邊天的底特律老虎隊在台球探林三泰,過去曾經向駐台蒼蠅表示,大聯盟明確規定,所有球團性質的訓練活動,包括春訓,季賽,秋訓指導聯盟,亞利桑那秋季聯盟,甚至是半自願性的冬季訓練營,都是僅限於已與球團簽約的選手,並由球團負責所有費用

根據在美國的蒼蠅進一步向大聯盟查詢發現,嚴格來說大聯盟其實並不禁止不屬於球團的外來“閒雜人等”參加這類型的活動,不過前提是,球團不得提供任何經濟協助,這些 “閒雜人等”必須自行負擔所有費用,除了機票食宿之外,其實最重要的是人身安全及傷害保險。

根據大聯盟辦公室的解釋是,這個規定是為了防止部分球團藉此得到“不當的競爭優勢”,受訪的經理馬隆尼先生舉例指出,堪薩斯皇家隊當然沒辦法像波士頓紅襪隊一樣,動不動就飛幾個外國球員到美國去接受測試或訓練,再決定要不要簽約,如果大聯盟准許這樣的事情發生,那優秀的外國選手都會被經費充裕的球團給搶走,小市場球隊會連邊都沾不上。

所以綜合以上訊息,我們得知:

1. 如果球隊負責經費,參加訓練的選手必須是球隊的簽約球員。

2. 如果沒有與球隊簽約,受訓經費必須由參加訓練的選手自行負擔。

基本上,這位台籍球探對兩位三信球員所提出的邀請,已經徹底違背了大聯盟球團所遵循的規章,如果確實執行,該球團將會受到大聯盟的懲處。

不過換個角度想,如果該名台籍球探在出發前突然拿出幾份藍藍的"英文文件",跟球員還有家長說這是"一定要簽的旅行文件",而球員和家長又因為感謝球探的苦心安排,不疑有他的簽下大名,那……

就這樣莫名奇妙簽走台灣球員,這招真是高!

2/09/2009

陳醫師來函 - 回覆您

Chen您好:

根據您的留言,八卦站小編有以下幾點回覆:



>>我的確有跟李先生通過電話討論有關棒球的事但是從未提到任何有關小曹和兄弟合約的事情。<<
您的說法與本站收到的線報不同,請容許敝站做進一步的查證。


>>我也真心的希望李先生能夠為小曹爭取到小曹所希望和應該得到的價碼。大環境是不佳﹐但是兄弟還是在賺錢的。<<
這點經過敝站求證,目前兄弟象隊2008年粗估細算都是虧本。若您對兄弟飯店的營收有更多資訊的話,還請不吝提供。


>>還有﹐我從來沒有安排“不被看好的球員”出國訓練的選手。我安排出國訓練的選手全部都是有很好天賦﹐未來性﹐和身材的。這個我相信很多球探﹐教練﹐和經紀人可以認同。<<
小編根據線報整理的原意是,陳醫師提供了許多原本不被一般比較不被重視的選手,一些出國測試的機會。如果陳醫師願意提供這些 “有很好天賦﹐未來性﹐和身材的”選手名單,敝站會非常感謝。


>>最後﹐我也不是一個單純的球迷。我是熱愛棒球和在乎台灣棒球發展的人﹐但是我不是球迷。<<
是,在此特別向您致歉,以後敝站會加註您並不是一個單純的球迷,也不是球迷。


>>然後對於我跟李先生之間的對話﹐如果你還有疑問﹐可以聯絡我或李先生﹐我相信李先生也和我一樣願意盡力回答的。<<
經向李先生查證,他對陳醫師當日的強烈語氣及用字選詞頗有微言,但他亦表示並不記得曾與您討論過基層棒球的事宜。



棒球八卦站小編 謹上

2/06/2009

兄弟象簽曹錦輝有暗助

僵持不下的兄弟象VS曹錦輝大戰,年前曾有過一場意外性的場外交手。

根據台灣蒼蠅報告,致力推動台灣棒球走向全球的旅美華人陳醫師,因為看不慣經紀人李瑋川踞傲的談判態度,曾經在日前親自打電話給李瑋川,對兄弟與曹錦輝的議約過程表示關切。

據在現場的台灣蒼蠅表示,陳醫師字字懇切,句句關懷,非常誠心的向李瑋川表達他關切台灣棒球發展的苦心,並且希望李瑋川能體諒台灣棒球整體環境不佳,能在激勵條款上有所退讓。

陳醫師在電話中嚴正澄清,表明自己只是一個單純的球迷,與悍創或是任何經紀行銷公司都一點關係也沒有,然而經紀人李瑋川完全無意接受陳醫師的規勸,甚至態度惡劣的表示,自己只會跟兄弟象隊直接溝通,不會跟任何其他外人談及他委託人曹錦輝的需求。(編按:陳醫師來函澄清,他不是一個單純的球迷,而是熱愛棒球和在乎台灣棒球發展的人﹐但是他不是球迷。)

對此陳醫師在掛下電話之後表示,對李瑋川的態度非常失望,並且強調台灣的職棒無法有更進一步的發展,拉近與美日職棒之間的距離,就是因為有這些經紀人在中間惡搞,破壞了中華職棒原本合諧的勞資關係。

陳醫師致力台灣棒球發展已有多年,並曾多次安排不被看好的國高中選手出國,至美國社區棒球聯盟競賽測試,是真正愛台灣,為台灣棒球付出心力的棒球人,值得球迷支持。(編按:陳醫師來函澄清,他從來沒有安排“不被看好的球員”出國訓練。他安排出國訓練的選手全部都是有很好天賦﹐未來性﹐和身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