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8

臺灣盃宣佈延期

被受期待的第一屆臺灣盃高中棒球十六強大賽,今天中午正式宣佈,因為天候不佳,全部賽事將延期至農曆新年過後,再行展開。

臺灣盃是總獎金高達一百萬元的高中棒球賽事,今年是第一屆,由高中聯賽前12強,配上四支外卡球隊,以單敗淘汰制進行比賽,冠軍球隊獨得五十萬新臺幣的獎金。

預計賽事將延期至二月十八號之後展開。

1/25/2008

米迪亞隊新領隊曾建銘

聯合報系婁靖平記者今天在報導中提到:

「米迪亞職棒隊」的領隊人選已經確定,將由曾任職中華職棒聯盟、台灣大聯盟、東森小巨蛋集團的資深棒球人出任,而且未來將由全新的團隊來經營球隊,現有誠泰的經營階層幾乎全數遭到更換。

這位新領隊應該就是前東森羚羊隊的經理曾建銘先生。

曾建銘曾經是中華職棒賽務部主任、臺灣大連盟秘書長、東森羚羊隊經理、以及東森小巨蛋行銷經理兼冰宮主管。

根據台灣職棒維基管記載,曾建銘在中華職棒成立之初,就是第一代的播報組員,而當時的場務組長,正式如今的聯盟理事長李文彬。

這人厲害的是一張嘴,非常會說,是典型的油條Sales型人物,這點從他在職棒生涯初期,居然可以來回游走那魯灣和中華職棒之間,就看的出來。

根據埋伏在兄弟象隊的蒼蠅指出,該隊在全盛時期曾經與曾建銘合作職棒商品事宜,結果慘賠超過上億;但不知為何,一向強橫的洪教主居然拿曾建銘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關起門來生悶氣認賠了事。

之後曾建銘搭上積極網運動業發展的東森集團,先後主導羚羊隊、小巨蛋,以及冰宮的行銷,而最主要的業務其實是甄選東森羚羊啦啦隊,以及販售及發展小巨蛋相關商品。

曾經在小巨蛋擔任主管的蒼蠅透露,曾建銘先是以大陸製的粗糙商品,搭上小巨蛋開幕熱潮販售圖利,結果引發購買巨蛋紀念商品的消費者向小巨蛋抗議;接著則是向中職各隊引進球隊商品,在小巨蛋販售,結果卻未妥善規劃,造成五隊各有損失。

唯一沒有到小巨蛋上架的是兄弟象隊,一方面是因為地緣接近,更重要的原因則是早早已經結下的樑子,讓兄弟象隊根本拒絕與曾建銘合作。

據埋伏在中華職棒大聯盟的蒼蠅指出,去年球季季末開始,曾建銘就已經出現在許多聯盟賽事的現場;如今回想起來,應該當時就已經和米迪亞搭上線,在為接手誠泰做準備。

在中華職棒界,曾建銘算是打不死的蟑螂,不過未來如果真的出任領隊,他和兄弟象洪教主之間的互動,應該會很有趣。

1/10/2008

興農牛對V. ROD說不

中華職棒十六年表現優異,卻意外牽扯進簽賭案的前La New熊隊洋將羅德里茲,日前透過經紀人探路,想重回臺灣挑戰。

羅德里茲是中華職棒十六年的明星賽全壘打王亞軍,當年以猛烈的炮火震撼聯盟投手群,2005年出賽76場有三成二四的打擊率,12支全壘打,以及50個打點,過去兩年都在獨立聯盟打拼。
經紀人Brian表示,羅德里茲已經離開中華職棒滿兩個球季,按規定可以加入任何一支球隊,不過興農牛隊卻以「羅德里茲離開臺灣不到兩年,只能加入熊隊」為理由,拒絕接受他到臺灣測試,這一點讓他百思不解。

Brian表示,羅德里茲確實有心想再回台灣打球,他們不會放棄,將會繼續向其他球隊探路。

1/08/2008

陳醫師返抵國門

對臺灣棒球貢獻良多的陳醫師,已於日前風塵僕僕的返抵國門。

陳醫師雖然居住在美,但多年來一直為臺灣棒球的發展貢獻心力,自擔任陳金鋒郭泓志翻譯起,陳醫師積極吸收多方面的專業棒球知識,對選手訓練培育及傷後復健都有深入研究。

陳醫師一直主動關懷照顧臺灣赴美打拼的選手,近年來並轉換角色,主動和多個美國職棒球團合作,引薦多名臺灣選手赴美發展,對臺灣選手踏向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功不可沒。

本次返美主要的目的是探訪首屆的臺灣盃大賽,並且挖掘有潛力的年輕選手赴美挑戰,同時陳醫師也將對表現優異的年輕選手提供專業的指導。